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陈志强访问近物所

发布时间:2011/11/07 | 浏览:4184 | 来源:人员机构

   

        2010年7月5日, 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中心主任陈志强教授一行5人访问近物所,与该所领导和科研人员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就下一步的合作开展了讨论。


 

       近物所徐瑚珊副所长致欢迎词,科技处蔡晓红处长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陈志强教授以“植物航天育种”为主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我国利用航天搭载在水稻品种改良中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和成功经验,并预测了利用重离子加速器装置进行植物育种可能带来的巨大机遇。华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梅曼彤教授作了题为“载人航天和空间放射生物学”的报告,强调了模拟太空辐射环境进行的地基实验在登月和火星计划实施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李文建研究员介绍了近物所在重离子诱变育种工作方面的进展。之后,双方就如何利用各自优势开展合作研究和推动科研成果的产出及产业化等事宜进行了洽谈,并就双方的框架合作协议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讨论。双方商定合作内容包括辐照育种机理研究、新品种选育及产业化推广和人才培养等,为下一步的深入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会后,肖国青所长与陈志强副校长进行了简短的会谈,初步商定了双方签订合作协议的时间。

        陈志强副校长一行还参观兰州重离子加速器研究装置。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

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科技楼711室(综合部) 联系电话:020-8528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