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心”研究生迎新与新生培训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9/09/10 | 浏览:156 | 来源: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新的学年到来,“中心”又迎来了14位新入学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97日在“中心”报告厅举行了2019级研究生迎新师生座谈会。紧接着,为了让2019级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和科研环境、顺利完成以后的学习和科研任务,“中心”98日在科技楼715报告厅举行2019级研究生新生培训,中心副主任郭涛教授参加了大会。

培训会的内容主要包括4个方面:中心研究方向介绍,管理制度与实验仪器介绍,田间实践技能简介与西南联大纪录片观看。首先郭涛老师给研究生新生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与发展历程,从植物生物诱变共性关键技术、生物诱变优异种质创建及骨干培育和生物诱变品种新品种培育及工程化应用三个方面阐述了“中心”的主要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黄翠红老师对实验室的日常管理方面,包括实验室的不同功能分区、管理制度到重要仪器的功能,给新生作了详细介绍。杨瑰丽老师先是给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生发表论文奖励办法,然后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中心”育种工作的流程以及田间实践参与的工作。最后,研究生新生一起观看了《西南联合大学》纪录片,通过重温这段特殊的历史,更加珍惜当今的时代,更加珍惜当下的学习时光。

  

 

  

  

  

     希望本次培训活动的圆满举行让研究生新生们更加熟悉实验室的环境、科研及管理各方面的情况,更加自信积极的投入到未来三年的学习和工作之中!同时也为接下来田间实践操作DNA提取与基因分型、室内考种、米质鉴定等一系列实践技能培训开展拉开帷幕。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

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科技楼711室(综合部) 联系电话:020-8528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