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织全体师生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时间:2019/10/08 | 浏览:176 | 来源: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中心”师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心”组织全体师生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该影片呈现新中国70年光辉历程中的7个难忘历史瞬间,用7个小故事,聚焦“小人物”见证“大时代”,抒发历史涓流中真挚朴实的情感,充分体现中国人的不屈奋斗精神,反映新中国从初创时期的万般艰辛到今天繁荣富强的伟大历程。

观影之后,大家纷纷表示:震撼!激动!热血沸腾!“中心的全体老师、同学一起观看这部电影,感觉更加心潮澎湃!”

“更深切地体会到歌词中提到的‘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的含义,祖国的繁盛昌荣离不开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努力”有研究生激动地说。也有人表示说,对影片中女排夺冠的场景感触最深,代代相传的“女排精神”代表着无私奉献、团结协作、艰苦奋斗、自强不息,这正是我们需要学习、需要发扬的优良传统。有同学表示,“前夜”、“相遇”“夺冠”这些离他们比较遥远的时刻,通过影片拉近了大家和那个时代的距离感。为了国防科技事业,有多少人隐性埋名,甚至连自己的亲人、爱人都不能告知,正是有这样一批默默无闻的奉献者,才有今日祖国之强大。

70年来风雨兼程,70年来披荆斩棘,祖国的繁荣昌盛离不开每一位中国人的努力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大会上指出,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我们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保持紧迫感、进取心,做一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永不停歇的奋斗者!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

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科技楼711室(综合部) 联系电话:020-8528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