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微风挥汗淌——中心师生“国庆”期间忙杂交

发布时间:2019/10/08 | 浏览:215 | 来源: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水田里绿的稻子一行行竖了起来细细长长、娉婷袅娜,一阵微风惹来沁脾稻香。广州的秋天,沿袭着夏的热情,火热热的太阳像是个烤炉,烧得大地火热热的。然而,这并未影响中心师生们田间交杂工作的热情。

十一国庆期间,在启林北农场的水稻田里,中心全体老师、研究生们以及农场师傅们正如火如荼地在田间进行水稻杂交工作。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各组长统一安排本组的工作(包括父母本花期调查、选株、选穗、剪颖、套袋、取粉和授粉等)。同时本次杂交也是研一新生首次参加中心的田间杂交活动,通过传帮带,由高年级同学向低年级同学讲解水稻杂交的具体过程,并在实际的操作过程中,为新生们讲解田间的一些相关的水稻知识。

中心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晚造的杂交工作现已进入收尾阶段。相信在大家的积极配合与不懈努力下,今年晚造水稻育种计划将顺利完成。

风吹翻了水稻的结构,吹动了水稻的情结。我一路踏着水稻的青春,在水稻的目光里缓缓行走。力尽欢歌唱,筋疲笑语扬。丰昌酬汗水,我们期待着黄芒布满埂棋间。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

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科技楼711室(综合部) 联系电话:020-8528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