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成立十周年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25 | 浏览:242 | 来源: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作华南农业大学11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心成立十周年学术论坛于20191022日在广州举行。科技部农村司魏勤芳处长、广东省教育厅邢锋副厅长、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曾路主任、国家水稻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程式华研究员、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科学研究院院长邓国富研究员等领导专家及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廖明副校长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廖明副校长首先代表华南农业大学向莅临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对“中心”的筹建与发展过程中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的科技部、省科技厅、省教育厅以及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廖明副校长表示,在2009年华南农业大学100周年校庆之际成立的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十年的风雨历程中,“中心”在技术创新、品种培育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同时也表示,学校会加大对中心等国家科平台的支持,希望中心继续努力,为祖国的航天育种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科技部魏勤芳处长、广东省教育厅邢锋副厅长、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曾路主任分别代表各级主管部门中心成立十年取得的显著成果和服务三农得的成效表示祝贺,并回顾中心从立项建设过程中各级政府中心关心和精彩镜头,并表示进一步关注和支持中心发展,期望中心为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国家的现代农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魏勤芳处长致辞

  

  邢锋副厅长致辞

   

  曾路主任致辞

 

 国家水稻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程式华研究员代表中国水稻所宣读了贺信后,国家水稻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程式华研究员、广西农科院院长邓国富研究员、中国农科院作物所副所长刘录详研究员等8专家围绕育种技术创新、优异种质创建、品质改良和培育品种等方面的最新研进展作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专家报告

  

 与会专家合影

  

会后,与会专家前往“中心”育种基地考察,专家们对 “中心这些年培育的优质、高产、抗病优良水稻品种的综合表现大加赞赏

  

  

 

 专家在田间考察“中心”材料

  

本次论坛的成功召开,为“中心”“十四五”航天育种科技创新提供了新的起点,为学校重大科技平台发带了一个好头。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

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科技楼711室(综合部) 联系电话:020-8528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