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校庆,庆丰收——“中心”喜把稻子收

发布时间:2019/11/10 | 浏览:282 | 来源: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花开花落满百岁,云卷云舒又十年,在紫荆粉云中,在金黄稻田中,我们迎来了华南农业大学110周年华诞,迎来了“中心”又一个稻熟丰收时节。近日“中心” 师生带着喜悦高昂的激情在农场收种、选种,为校庆献礼添彩。

稻田里,那一株株饱满的稻穗充满着成熟的喜悦,到处都是老师和学生们忙碌的身影。老师们穿梭于稻田中进行选种工作,一株株稻穗经老师们的手被放入了收种袋中,脸上无不洋溢着喜悦之情。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地进行田间工作,田间除杂、田间性状调查及取样、收割水稻。大家顶着日头,任汗水流淌,在他们脸上看不到疲惫的面容,看到是喜不自禁的笑颜,看到的是 “笃学明德,躬行践履,建业自强,求精图新丁颖精神。欢声笑语间,是一场割稻比赛带来的调和,只见镰刀起落干净利落,节奏紧蹙,气氛紧张而又有趣。不一会儿的功夫,那一块田的稻子便被收割完成,看着晒场满地的金黄,丰收的喜悦跃然于 中心每一个人的脸上。

 

  

  

  

  

      

值此华南农业大学110年华诞,中心稻禾满仓、科研成果丰硕。华南农业大学百载风雨兼程,百年青春如歌。年华流转,不变的是学者心岁月如流,永恒的是师者魂。百载,创造金色辉煌百年,谱写绚丽华章! 在此中心全体师生祝母校 生日 快乐,续写辉煌!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

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科技楼711室(综合部) 联系电话:020-8528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