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抗“疫”] 抗疫情、保春耕、促生产

发布时间:2020/03/13 | 浏览:340 | 来源: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自我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并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及早季科研及春耕生产顺利开展,“中心”于2月初召开网络视频会议,中心主任陈志强教授就有关疫情防控及春耕生产工作进行了总体布署,会议强调,大家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按照国家、省市以及学校的有关精神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执行全体老师及工人身体状况及人员流动情况每日报告制度,严格要求返粤人员自觉申报并居家自我隔离14天,切实做好防疫物资的采购和准备,合理安排人员值班制度,做好学生的情况摸查,利用网络开展学生防控、科研学习指导以及思想疏导,坚决贯彻落实学生不提前返校要求。各位党员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做到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早季科研及春耕生产活动及时有序开展。

受疫情影响,所有学生不能提前返校,这给今年早季科研材料的播种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往年40多个研究生参与的科研活动和工作全部落在中心全体老师身上。会议要求,各位老师要积极行动,提前做好工作任务安排,合理安排休息和工作时间,错时错峰有序开展清种、包种、编号、写牌、浸种、播种等各项工作,至3月2日止,中心两个基地70亩水稻的种植材料已全部完成播种工作。


 

 

 

 

 

 


同时,在全国疫情防控紧要关头,“中心”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充分发挥“中心”的科技优势和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力量,开展保春耕促生产活动,通过“互联网+”等形式及时了解基层农业生产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积极与省内外各示范点、合作社、大耕户以及科技扶贫村对接,努力多方拓宽种子筹集渠道,想方设法为农民早季生产提供优良的水稻品种种子,中心先后为广东、海南、江西等省市提供优质水稻种子1000多公斤,并提供栽培技术指导,为贫困户和农业大耕户解决了春耕生产的燃眉之急,受到各扶贫村的表扬,并在省科技厅信息平台微信推文刊出。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

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科技楼711室(综合部) 联系电话:020-8528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