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有爱、心存感恩——中心开展研究生开学第一思政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5 | 浏览:387 | 来源: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519日,我校博士和二年级硕士研究生开学第二天,中心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堂思政课教育活动。



课上,中心主任陈志强教授首先欢迎各位同学回到阔别5个月之久的校园。他指出,我国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为打赢抗疫保卫战作出了巨大牺牲,并取得了战争的重大胜利,充分体现了我党制度的优越性和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各位同学严格按照党中央、各省市和学校的有关防控要求,自觉地居家隔离,身体力行地积极投入抗疫社会实践活动,充分体现了当代青年的爱国爱家的高尚情操和品德。陈志强教授通过鲜明的事例,引导学生感悟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教育学生懂得爱与感恩;倡导学生在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发生冲突时,要懂得舍生取义,维护国家利益,把国家利益放在第一位。陈志强教授强调,各位学生返校后,要严格按照学校和中心的有关要求,坚决做到不出校门,落实去基地实行审批制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合理安排好时间,抓紧开展论文的科学研究工作,加强身体锻炼,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身体素质投入工作和学习中去,努力培养自己成为一个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才。

据悉,在全体学生居家期间,中心全体老师十分关心学生的思想和学习动态,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沟通和交流,落实每日报告制度,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变化和居家学习情况,并要求每个学生完成一篇针对此次疫情所思所想的思想汇报和学习心得,并在所有学生开学后开展一次专题分享会。



通过此次思政教育,让同学们感悟到了每一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中国人,心中有大爱,心中有感恩,同学生思想上得到了情感升华。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

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科技楼711室(综合部) 联系电话:020-8528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