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诣群副校长到中心进行“七一”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2020/07/08 | 浏览:348 | 来源: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628日下午,在庆祝建党99周年之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诣群到中心对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学、脱贫攻坚中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党员代表,中心支部书记刘永柱同志进行走访慰问并举行了座谈会。

会上,中心党支部书记刘永柱同志向邓诣群副校长汇报了中心在基层支部共建、“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党员常态化学习与教育管理、组织生活开展形式等方面所开展的党建与科教相融合的做法和所取得的成效,特别是今年受疫情影响,面对学生不能返校,科研任务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支部召开了以“抗疫情、克时艰、保春耕、促生产”、“让党旗飘扬在田间地头”等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号召全体党员积极行动,履行职责,使命担当,共克时艰,在支部的带领下顺利完成早造科研材料的种植以及海南基地的收种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中心全体党员发挥科技特派员团队的作用,为我省多个扶贫村积极筹集早造用种,并开展线上技术指导,获得基层村委和农民的好评。

中心主任陈志强教授重点介绍了中心如何通过党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提升科研能力的重要举措。疫情期间,中心要求所有学生写一篇心得体会和居家期间的学习情况,并要求支部所有党员进行评比,学生返校后召开专题交流会,并选取部分学生代表发言交流,使学生的思想得到进一步升华。邓诣群副校长对中心支部的建设以及结合业务开展具有特色的支部活动和所取得的效果表示赞赏,并鼓励支部全体党员继续发扬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把更多的论文写在大地上,为我省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做出更大贡献。



会后,陈志强教授陪同邓诣群副校长一行参观了中心的科研成果展以及科研平台,农学院党委书记秦亮生、校党委组织部傅梅芳老师、农学院辅导员齐中老师一起陪同慰问。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

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科技楼711室(综合部) 联系电话:020-8528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