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教工党支部开展与研究生党团共建暨“我为乡村振兴助力”

发布时间:2021/03/22 | 浏览:145 | 来源: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为深入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教育,营造良好的学风、研风氛围,立标树榜,学习卢永根院士一心为农的奉献精神,号召新时期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努力提高为农业服务本领,鼓励农业学子奋勇当先,2021319日,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工党支部开展与研究生党团举行共建主题教育活动——我为乡村振兴助力。

  

  

会上,支部书记刘永柱发表讲话,简要介绍了中心在全体教工和研究生的共同努力下在党建和科研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中心教工党支部与中心研究生开展党团共建活动的意义,希望中心教工党员与中心研究生党员、团员通过开展不同类型共建活动,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为中心各项事业的发展努力学习和工作,达到共同进步,共同发展。根据此次活动主题,刘永柱书记为全体师生解读了2020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会议和202 1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关于“三农”问题、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的有关内容,指出国家在“三农”工作中的重点,希望中心研究生认真学习相关会议精神,也思考作为农学学生,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行动中、脱贫攻坚工作中自己所能作出的贡献。

  

  

中心主任陈志强教授为全体师生作了讲话,他指出中心全体教工党员一直在致力开展各项党建活动,也取得了不错成绩,但最大的成绩,是学生的培养质量及其取得的成果。陈志强教授对研究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多关心国家大事,能学习党中央和各级政府出台的各项政策,思考自己读研究生是为了什么,自己能为国家、为社会做什么;通过共建活动,希望同学们与教工党员一起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道德品质,把自身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国家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二是中心教工党支部被学校推荐参评“广东省五四集体奖章”,在与教工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中,各位研究生党员、团员能自觉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自觉提出活动计划与方案,共同为中心党建发展出力。三是希望每位同学能将后面制定的活动计划落到实处,能贯穿到自己的学习与科研活动中,真真正正做好中心的科研工作,自身的学位论文研究以及中心落实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工作。

  

  

会后,支部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和研究生一起观看了脱贫攻坚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第一集《庄严的承诺》。陈志强教授指出,《摆脱贫困》是一部令人震撼的专题政论片,该片呈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恢弘历史进程,希望全体师生认认真真地观看,这将会加深我们对脱贫攻坚的了解,加深对国家在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决心的认识,同时我们要认识到,我们能坐在这里好好做研究,的的确确是得益于国家及政府的一系列有关政策。  

  

  

  

  

观看完专题片后,大家纷纷表示很震撼,震撼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贫困宣战,使现行标准下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的伟大壮举。博士研究生党员吴林宣表示,摆脱贫困,要全社会参与,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科研,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日后为乡村振兴战略尽自己的微薄之力。硕士研究生党员郑陶陶表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严重肆虐了我国乃至全球,却并没有影响我们完成第一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我们取得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成就。我们青年学生要听党话跟党走,我们的研究工作要紧密围绕国家和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努力提升为我国农业发展服务本领。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

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科技楼711室(综合部) 联系电话:020-8528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