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强教授带队参加“七大农作物育种”重点专项水稻育种项目群交流会暨新品种展示观摩会

发布时间:2021/04/29 | 浏览:207 | 来源: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项目收官在即,为切实推进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七大农作物育种”重点专项水稻育种项目各项研究任务的实施与完成情况,421-23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七大农作物育种”重点专项水稻育种项目群交流会暨新品种展示观摩会在海南三亚召开。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葛毅强处长、“七大农作物育种”专项总体专家组成员谢华安院士、万建民院士、胡培松院士等专家及各项目首席、研究骨干等参加会议。“中心”主任陈志强教授、副主任王慧教授、刘永柱副研究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21日下午,“华南籼稻优质高产高效新品种培育”项目课题总结报告会召开。项目首席杨慧杰研究员汇报了项目立项以来的总体完成情况、工作亮点以及存在的问题与解决办法。“中心”副主任王慧教授汇报了承担的课题研究进展及工作亮点。与会专家万建民院士、陈温福院士、胡培松院士对项目进行了点评,对项目的研究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要梳理好项目的重点亮点,督促各单位的经费使用进度,为即将到来的绩效评估及验收做好准备工作。



22日上午,“七大农作物育种”重点专项水稻育种项目群交流会暨新品种展示观摩会如期举行。与会专家就优异种质资源鉴定与利用、主要农作物基因组学研究、育种技术与材料创新、重大品种选育、良种繁育与种子加工等进行交流探讨,专家们按照“加强基础研究、突破前沿技术、创制重大品种、引领现代种业”的总体思路对各项目完成情况进行点评。科技部农村中心项目专员介绍了项目绩效评价的有关事项及要求。



会后,与会专家集中参观了国家水稻公园及福建省农科院腾桥基地新品种展示现场,中心共提供了6个优质稻新品种进行展示,田间表现穗大粒多,杂种优势突出,熟色好,抗性好,抗倒等特点,受到与会代表好评。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

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科技楼711室(综合部) 联系电话:020-8528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