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与广州航新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1/12/13 | 浏览:686 | 来源: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12月8日,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下称“中心”)与广州航新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天鹿湖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组建“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航新农业航新种子谷-联合创新中心”。 “中心”主任陈志强教授、副主任王慧、郭涛、刘少群、张志胜,华南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陈乐天教授及“中心”全体老师参加此了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中心”主任陈志强教授、广州航新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黄东华总经理先后发言,双方希望就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优势互补,加强植物航天生物育种共性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全方位赋能我国植物航天育种产业。






“航新种子谷”着力发展航天育种、智慧农业、科普教育三大生态,将打造为国家种子芯片研发平台,规划总用地达25600亩,预计总投资59亿元。目前一期启动区已投入超3.6亿元,并基本完成建设。

此次“联合创新中心”的成立,将有效加速“航新种子谷”的航天育种科技引领作用。签约双方将依托“联合创新中心”在航天育种成果产业化、航天育种科普教育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合作,为乡村振兴提供科技助力。“中心”将发挥自身在科研、人才、成果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全方位参与“航新种子谷创新中心”建设,力争在航天生物育种技术创新、种质创新和品种产业化有全新突破。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

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科技楼711室(综合部) 联系电话:020-8528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