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参加第二十三届农口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1/12/15 | 浏览:150 | 来源: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1年12月11日,第二十三届农口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联席会在广州隆重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副司长孙传范,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牛宝俊、广东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安建光,农业-食品领域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协同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方宪法,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农业机械化管理处处长陈楚楷、科技教育处处长刘亚平以及农口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及代表、有关省市科技主管部门负责人等2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了会议。“中心”副主任郭涛博士、综合部部长陈淳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广东省现代农业装备研究所国家农业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南方分中心主办。会议以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战略部署为主线,聚焦打赢种业翻身仗、黑土地保护与利用等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旨在提高农口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技创新能力、科技成果产业化能力,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力,加快农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会上,科技部孙传范副司长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重要指示,强调各农口中心要立足“四个面向”,着力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推进乡村振兴科技支撑。

方宪法秘书长对农口中心的发展表示期许,希望各农口工程中心要着力抢占全球农业科技创新前沿,聚焦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持续加强协同创新和融合发展,对标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扎实谋划转建国家技术创新中心。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牛宝俊在致辞表示,希望借此会议,各专家能为广东“三农”精准号脉,为广东“三农”补短板,为广东的乡村振兴提供科技力量。

会议期间,罗锡文院士介绍了我国农业生产方式的发展历程,探讨了我国智慧农业的四个发展方向:数字化感知、智能化决策、精准化作业、智慧化管理;最后以无人农场为例,介绍了智慧农业的实现途径。农业机械工程技术南方分中心、奶牛胚胎、杂交水稻、油茶、小麦、马铃薯、蔬菜、菌草共10家国家工程中心围绕中心运行发展、取得成效、行业影响与贡献、中心“十四五”规划等进行了典型发言。与会代表围绕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运行管理与发展、产业创新协同以及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组建进行了深入研讨。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

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科技楼711室(综合部) 联系电话:020-8528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