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与江西省横峰县人民政府、兴安种业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12/30 | 浏览:190 | 来源: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为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重视科研成果的源头创新与开发,加快科研育种成果的落地与产业化进程,12月28日,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任陈志强教授一行5人赴江西省上饶市与兴安种业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

    此次签约,受到了横峰县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中心”分别与县政府和江西兴安种业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横峰县政府行政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中心”主任陈志强教授,副主任郭涛教授,副主任苏金煌高级农艺师,刘永柱副研究员,黄明博士,横峰县委书记潘琍,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元,县委副书记袁飞,副县长黄先河,各县直单位代表,“公司”总经理何强生,副总经理徐小明等出席,签约仪式由陈元主持。

    横峰县委希望通过“中心”与“公司”合作,打通种业与米业的产业链条,进一步推动横峰县水稻种业科技创新,持续推进横峰县优质稻产业发展,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陈志强教授对横峰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以及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回顾了“中心”与“公司”前期合作所取得的成效。此次签订战略合作,是在原合作基础上的进一步深化,希望以此为契机,联合建立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西(横峰)兴安稻业研究院(平台),将科研创新的源头的工作真正落地到江西横峰兴安种业。陈志强还提出,双方将本着真诚协作、互惠共赢的原则,借助“中心”的科技优势和兴安种业有限公司的产业化优势,开展种业与米业全产业链条的深层次合作。通过这种合作创新的发展模式,打开长江中下游流域的优质丝苗米品种推广渠道,助推企业做强做大。

    郭涛教授汇报了中心近年来在航天生物育种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何强生总经理对中心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未来的深化合作充满信心。

    签约仪式前,县委书记潘琍、县长陈元接见了陈志强一行并进行了亲切交流,并表示将为“中心”与兴安种业公司开展全方位合作提供政策及其它支持。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

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科技楼711室(综合部) 联系电话:020-8528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