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陈志强教授一行赴江西省开展优质稻米产业调研

发布时间:2021/12/30 | 浏览:239 | 来源: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12月28日,“中心”主任陈志强教授一行5人在江西兴安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强生的陪同下到横峰县、鄱阳县开展优质稻米产业发展情况调研,先后参观与考察了江西兴安种业有限公司、江西盛态粮食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西鄱阳湖米业有限公司,并举行了座谈会,就今后在优质稻新品种的合作开发达成合作意向。

    在调研中,一行人先后参观了各公司的生产基地、大米加工车间、仓库、产品展示区和线上微商平台等现代化仓储销售终端,详细了解了各公司的发展运营情况和企业特色文化。

    座谈会上,各企业表示对优质、香型、抗病(逆)丝苗型水稻新品种需求迫切,希望“中心”能为企业提供科技和成果支持。陈志强教授表示,“中心”在优质香型丝苗品种选育方面具有独特优势,育成一批优质香型高抗的常规稻和杂交稻新品种;希望通过与兴安种业有限公司的合作,共同推进优质香型丝苗米水稻新品种在江西推广应用,满足企业对水稻原料品种需求,推动优质稻米产业做强做大。

    “中心”此行旨在通过对米业公司的实地考察和调研,希望获得米业一线的需求信息,为“中心”培育更多符合江西省乃至长江下游市场需求的品种而指明方向。此次调研,达到了预期目标。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

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科技楼711室(综合部) 联系电话:020-8528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