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团队到河源柳城镇考察指导万亩智慧水稻农场春耕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18 | 浏览:173 | 来源: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月16日,“中心”副主任王慧教授、郭涛博士带队前往河源东源县柳城镇考察指导万亩智慧水稻农场春耕工作。我校罗锡文院士团队也参加了此次考察工作。



“中心”团队一行考察了柳城镇智慧水稻农场、水稻无人农场,详细了解农场近期耕种情况,并参加柳城镇政府召开万亩智慧水稻农场春耕工作座谈会,围绕种子、用水、用地、用肥、用药、烘干中心建设和无人农场示范基地建设等方面展开讨论。




据悉,东源县柳城镇引进东源县国资委控股下属广东万绿智慧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发展丝苗米产业,着力打造万亩智慧农场,建设水稻公园。该公司将与“中心”、罗锡文院士团队合作,推进农机、农技、农艺完美结合,为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用“无人农场”解锁“智慧农田”,将现代农业装备与航天水稻丝苗米产业园紧密结合,首期建设150亩无人农场示范基地,以“中心”优质丝苗米华航51号为示范,打造全省无人农场的标杆。

同时,“中心”将在柳城镇打造200亩优质水稻成果展示区,带动周边乡镇发展优质丝苗米产业,为推进东源县优质丝苗米产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和力量。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

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科技楼711室(综合部) 联系电话:020-8528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