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与河源市人民政府举行航天育种材料交接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17 | 浏览:139 | 来源: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615中心遴选的“神舟十三号飞船”搭载航天育种材料交接仪式暨植物航天育种现状与展望科普教育活动在河源市高级中学校园科普馆举行。此次活动是由中心”与河源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河源市科学技术局、河源市教育局承办,国家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源创新研究院、河源高级中学协办。

活动仪式上,河源市副市长谢春艳对“中心”在河源开展航天育种选育、技术研究工作表示欢迎,希望“中心”能够在河源选育出适合当地种植的优良品种,促进河源农业产业发展。



“中心”主任陈志强教授感谢河源市政府对开展航天育种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此次在河源选送的航天育种材料主要是水稻、花生、紫云英,这批种子在天上遨游183天后返回到地球,这是航天育种的第一步,接下来还需要经过多重试验、筛选才有可能选育出产量高、抗病、抗倒伏等优良品种。随着国家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源创新研究院的成立,将来还会遴选更多河源的植物种子,将它们送到太空,届时选育出更多适合河源种植的优良植物品种,助力河源农业发展。



在交接仪式上,陈志强教授将航天诱变种子分别交到河源市副市长谢春艳、河源市科技局局长欧阳仕文、河源创新研究院副院长王键宽手中。代表着神舟十三号飞船搭载的航天育种材料正式来到河源,开启了河源培育优良品种新征程。




随后,“中心”与广东兆华种业有限公司签订香型丝苗水稻成果转化合同,双方就香型丝苗水稻在河源的推广应用达成了共识。



仪式后,“中心”专职副主任、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源创新研究院院长郭涛教授,以《植物航天育种现状与展望》为题,向河源市高级中学的学生们开展科普教育讲座。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

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科技楼711室(综合部) 联系电话:020-8528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