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与梅州市农林科学院举行航天育种材料“高秆禾子谷”交接仪式

发布时间:2022/07/04 | 浏览:157 | 来源: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近日,“中心”遴选的“神舟十三号飞船”搭载航天育种材料“客都米·高秆禾子谷”交接仪式暨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梅州市农林科学院举行。“中心”主任陈志强教授带队参加了此次会议。梅州市副市长谢钦文会见,梅州市农林科学院农林科学院领导班子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据悉,此次选送的“高秆禾子谷”为梅州平远地方特色稻种,具有茎秆高、感光、不抗稻瘟病、但做出的米饭有清香爽滑等特点,是酿造禾米酒、制作客家特色小吃“黄粄”的原材料。本次搭载是希望能通过航天育种的方法选育出矮秆、抗病但能保持其优良蒸煮食味品质的禾子谷新品种,对于提升梅州市农作物生物育种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中心”与梅州市农林科学院还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全面推动双方在航天育种、组织培养、作物栽培、病虫害防控、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通过在航天育种产学研方面的联合攻关,推动双方科研成果转化落地,为梅州市的“梅州柚”“嘉应茶”“客都米”等特色农业新种质创制、新品种选育工作装上科技“芯片”,不断提升梅州市农林科学院科研创新能力和科技服务水平。




期间,“中心”主任陈志强教授带队察看了梅州市梅江区西阳基地航天育种水稻新品种品比材料长势,参观梅州市农林科学院本部科研基地和实验室等平台建设。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

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科技楼711室(综合部) 联系电话:020-8528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