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郭涛教授应邀出访刚果(布)农业部

发布时间:2023/12/08 | 浏览:10 | 来源: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近日,华南农业大学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任郭涛教授、资源环境学院王瑞龙研究员应邀前往刚果(布)农业部进行友好交流访问。郭涛教授一行拜访了刚果(布)农业部长恩戈博·保罗·瓦朗坦(Ngobo Paul Valentin)先生,并考察了位于高原省(Plateaux)的农业生产基地。


    

在与瓦朗坦部长会面期间,双方就作物品种选育、生态栽培、农业机械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适合刚果(布)农业需求的优良品种引进、农业科技团队建设和新技术示范推广等方面签署了合作研究备忘录。



据悉,刚果(布)是我国共建“一带一路”的积极参与方和重要合作伙伴。今年11月,刚果(布)农业部代表团来访中国,参观广东河源万绿智慧无人农场,对我校在该农场应用的智慧农业无人操作、中心培育的航天育种丝苗米等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邀请广东万绿智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华南农业大学、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农科院相关专家赴刚果(布)进行交流。此次出访,彰显了中心对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响应,为我国航天育种农业科学技术在刚果(布)的应用奠定了基础,提升了中心在非洲友好国家的影响力。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

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科技楼711室(综合部) 联系电话:020-8528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