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航天优质丝苗米产业“轻骑兵”队伍获奖

发布时间:2023/12/14 | 浏览:10 | 来源: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312月,华南农业大学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称“中心”)水稻团队获“2023广东农技服务‘轻骑兵’十大先锋队伍”奖项。


团队部分成员在田间查看水稻生长情况

 

作为校企合作的典范,团队在河源市建立“航天育种创新研究院”,结合驻镇帮村行动,开展航天优质浓香型丝苗米水稻新品种“华航香银针”示范推广,借助“万绿河源”区域公共品牌,开发出了“稻可鲜”航天丝苗米品牌。2022年至今,团队在河源市等地开展技术培训指导21场次,培训农业技术人员800多人次,以促进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

 


团队参加轻骑兵十大先锋团队的现场颁奖典礼

 

本次团队获奖,彰显了中心对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积极响应,也为中心“华航香银针”等优良品种在广东乃至全国的推广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心将砥砺前行,为广东省乃至国家农业的发展贡献更多科技力量。


团队成员刘永柱教授在省种业赋能“百千万工程”现场向与会陈良贤副省长介绍中心优良品种

 

【背景介绍】

广东农技服务“轻骑兵”乡村行启动于20222月,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的统筹下,由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牵头,以农技推广人员为主导,组织全省科研专家和乡土专家等力量,围绕各地产业发展和技术需求,创新“数字+”服务模式,开展全产业链全方位的农技服务。以“政府引导,市场驱动”为导向,构建新型农技推广服务体系。

2023广东省农技服务‘轻骑兵’高质量发展论坛”活动是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的指导下,由广东省农技服务“轻骑兵”联席委员会、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办,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总书记关于“基层农技推广体系要稳定队伍、提升素质、回归主业,强化公益性服务功能”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总要求,加快建设“1+51+100+10000”新型农技推广体系,推动广东省农业产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原文转载自华南农业大学公众号报道《华农“轻骑兵”,获奖!》,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sqKs0dHHGGnz9jsFSX_4jw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

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科技楼711室(综合部) 联系电话:020-85285772